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新能源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可以使用了

来源:莒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7-25 17:08:00

最近,在莒县城区出现了一道新的风景线,专用停车位、整体漂亮的充电桩,原来,这是为新能源电动汽车专门配备的公共充电桩,像这样的充电桩如今在莒县已经建成28个。

近年来,城市公共自行车的普及,在带动城市绿色低碳出行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新能源电动汽车也开始受到市民们的欢迎。近日,记者在莒县城区已经建成的四处服务区看到,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及相关基础设施已经完工,目前已经可以为市民的新能源电动车进行充电服务。

据“莒国蓝”目负责人周庭会介绍,目前来充电的市民是比较多的,有的市民下班之后就把车放到充电桩上,然后就可以回家了,第二天早晨来到之后直接能够开车走了,像快速充电桩一个小时就可以把你的新能源电动车充满,像国土局这个地方,因为靠着小区比较近,下班之后把车放在这个慢充上,第二天早上正好就全部充满了电。

市民柳君玺刚购买了一辆新能源电动车,他告诉记者,一辆新能源电动车大概在七八万元,按照当下的油价来算,他开着新能源电动车在县城里上下班是非常合算的。

据悉,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桩接口使用电动汽车国家统一标准,一般来说,时速能达到100公里,行驶里程达到100公里,或者通过车管所审核挂有正规车辆牌照的电动汽车都可以使用,老年代步车无法使用,预计到2016年年底,莒县将建成20余处服务区,100余个充电桩。

据“莒国蓝”项目负责人周庭会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充电桩的建设力度,普及到各个乡镇,同时开展新能源电动汽车租赁业务,为市民低碳出行、绿色生活提供更多的选择途径。

    据了解,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桩项目是作为“莒国蓝”项目的其中一部分,今年六月份开始启动,七月份正式运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