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陵阳镇树立四种意识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7-27 08:43:00

大众网日照727日讯通讯员  朱瑞娟)陵阳镇在扎实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基础上,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树立科技意识。聘请有经验的农技专家来镇授课、进行实地指导,重点抓好农业技术人员的新知识、新技术的培训和设施农业生产者、管理者的技术管理知识的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农业培训班9期,培训农民6000余人。严格按照设施农业技术操作规程实施,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测土配方、立体栽培和生物防治等生产技术,实行规范化、标准化生产。

树立市场意识。大力培育农民经纪人和营销队伍,提高设施农业的市场化和组织化程度,真正实现生产环节和市场的对接与连通。全镇已建成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77个,全镇60%的农户参加农民合作组织。建立蔬菜批发市场10处,培养各类农产品经纪人1200余名,建立健全了销售网络。大力培育和发展村淘服务点及合伙人,将镇内农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全镇共有农村淘宝服务站9处,13个淘帮手,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合伙人9人。

树立品牌意识。加快绿色食品认证认定,提升设施农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以特色、质量占领市场制高点。严格按照无公害产品的要求和商品质量标准进行采收、分级、加工、包装、上市,实现树形象、创名牌,引导消费。“陵阳西瓜”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镇共有无公害农产品7个、绿色食品14个、有机食品1个。

树立示范意识。集中力量培植扶持一批有优势、有特色、前景好的设施生产骨干龙头企业和生产大户,发挥其对产业的带动作用。鼓励企业投资设施农业,建立公司+基地+农户的新型产业化组织体系,扩张设施农业规模,实现规模化生产和集约化经营。 全镇共有天丰食品、浩润食品等农业龙头企业12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