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海洋城

涛雒热心人助走失青年寻得家人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6-03-21 10:46:00

    3月17日,市民田女士拨打晨刊热线8881111称,想对日照国际海洋城涛雒镇民政办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帮助张志凯找到了自己的家人。

  3月16日上午,一位神情疲惫的青年走到了涛雒镇民政办。民政办主任卜凡军发现这位青年人好像是在寻求帮助,他便上前询问,得知这位青年想回家但是没有路费,想要寻求帮助。卜凡军随后将他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经过交谈,只能得知他叫张志凯,家是聊城市梁村镇的,其余的相关信息他无法提供。

  根据这些信息,卜凡军联系到了聊城市梁村镇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够找到张志凯家人的联系方式,在等待张志凯家人信息的时候,卜凡军带着张志凯洗了脸,给他买了饭。聊城市梁村镇民政部门向辖区内各村询问关于张志凯的信息,很快就查到了张志凯父亲的电话。

  卜凡军联系了张志凯的父亲才得知,张志凯3月14日就已经走失了。他的父亲和哥哥在日照市西湖镇附近工作,原本带着张志凯一起在工地工作是为了方便照看。没想到14日早上起来洗漱的功夫,一不留神,张志凯就已经不见了。

  在等待张志凯的父亲和哥哥下午来接人的时间里,卜凡军中午又带张志凯去食堂吃了顿饭。

  “因为知道他身上没有钱,也不会走多远。就沿着道路一直找,但都到了日照长途汽车总站都没有找到他。都已经找了两天还没找到,我们很是焦急。就在这时,接到了民政办的电话,非常激动,非常高兴,都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的心情。”当天下午,接到张志凯后,他的父亲激动地说。

  卜凡军则表示这是件好事,也是件小事,是民政部门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能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们得到帮助,流浪人员能够找到自己的家,是他们希望的。“对于张志凯能找到家人,我们也感到很开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