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海洋城

海洋城:党建在服务中绽放活力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6-03-18 10:15:00

    新种上了苗木,但是没水没电怎么办?这可急坏了栈子一村的村民付志刚。最近,他跟其他两户村民承包了村里荒废的坑塘,回填种上了苗木,没水没电却成为了他们的困扰。  

  于是,他们把困难上报给了村“两委”。接到民意反映后,栈子一村村“两委”立即协调电力部门为这一片种植区新建了一个小型变电站。“不仅苗圃、庄稼的灌溉用水、抗旱用电得到了保证,平时也不用点烛掌灯了。”付志刚满意地说。

  深入群众,扎根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百姓心头之难……日照国际海洋城强化服务意识,听民声解民意,坚持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不断完善基层党建组织服务能力,加强执行力度,夯实党的执政之基。

  新年刚过,海洋城涛雒镇就忙着为全镇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充电”,277名村“两委”成员在日照市委党校进行了为期3天的封闭式培训学习,旨在提升村“两委”成员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

  以着眼于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服务器”功能,海洋城严格推行值班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和代办服务的“四服务”制度,自去年以来,开展党员服务日活动300多次,解决群众困难370多条。

  2月25日,海洋城各村党员议事·学习日这一天,西灶子村村“两委”成员、包村干部、党员以及群众代表聚集在村委会议室,将一个月以来村里的大事小事全都提出来讨论一番,同时也把村里的财务账单拿出来晒一晒,每一笔钱花在哪里,花得是不是合理,都让大家来评判。

  党建工作开展的井然有序,制度建设是保障。近年来,海洋城在村级管理推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五位一体”的村民自治制度体系。将各项制度规定变成群众的主动要求和自觉行动,引导群众各抒己见、依法监督,促进村务工作有序开展。

  在此基础上,海洋城将议事·学习日制度和党员积分制+设岗定责+服务承诺+评议定级四位一体的综合管理模式相结合,让更多的群众和普通党员都参与到党建工作中去。这是2015年海洋城“基层组织服务年”的重要成果,也是2016年“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年”要继续完善的重要任务。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以服务为导向的制度创新,建立一套科学长效、保障有力的党建工作机制……海洋城一直以来坚持着,并为之不断努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