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海洋城

日照国际海洋城增量优选推进新兴产业项目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6-03-10 11:33:00

    近日,位于日照国际海洋城的百玛生物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等前期准备工作,近期将开工建设。该项目主要利用天然高分子壳聚糖和海藻酸等海洋多糖进行海洋生物资源的综合加工利用,进一步加快了海洋城海洋产业的发展步伐。

 

  今年,海洋城将进一步加大抓项目强产业力度,推进纳入市百项重点或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同时,建立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建设标准厂房和创业辅导基地,计划年内新增规模以上企业5家,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5%。

  近年来,海洋城以加快培育壮大海洋产业为主线,逐步把海洋产业打造成该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截至目前,该区已落户悦一生物港源生物、众生生物等8个海洋特色产业项目,涉及海洋生物医药、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

  该区坚持增量优选,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完善工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立以技术创新、生态环保、税收贡献为导向的产业促进机制。在日照新正源集团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生产销往美国及国内各厂商订购的近20亿支吸管。近年来,新正源集团通过加强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等技改措施,省内市场已占有75%的份额,产品供不应求,并成功进行了增资扩产。

  优选增量的同时,海洋城鼓励现有企业加大技改力度,积极探索多种投融资模式。其中,山东蓝思种业股份公司已完成股改;方鼎安全玻璃去年6月份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中小企业股权报价系统挂牌,新上的亚洲第一条TPU胶片生产线填补了国内玻璃胶片高端产品的空白;悦一生物、方鼎安全玻璃去年投入技改资金1050万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