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海洋城

日照国际海洋城国土分局文明创建纪实

来源:日照海洋城   作者:   2015-11-12 18:07:00

日照国际海洋城国土分局以服务海洋城发展大局为重,开创“七步”工作法,促进了山钢日照精品基地、青日连铁路、中南铁路等国家、省级重点项目及海洋城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中小学改扩建等民生项目顺利开展,为海洋城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2012年,海洋城管委印发《关于开展向国土分局学习的决定》。该局也连续三年在海洋城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获优秀,先后荣获了“市级文明单位”“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扛起文明大旗。几年来,海洋城国土分局将文明创建作为树立行业形象的“龙头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谋利益的“民心工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创建专门人员具体抓,干部职工齐参与的创建格局。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健全的领导组织机制让分局相关活动如火如荼,组建了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四德工程”建设、“学雷锋精神做日照好人”、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我们的节日”等活动。

以人为本,提升素质,筑就文明之基。近年来,海洋城国土分局始终将加强队伍建设作为文明创建的重点和基础,大力倡导“忠诚、务实、高效、廉洁”的团队精神,激发了队伍活力,增强了文明创建的竞争力。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选拔出两名优秀选手参加市国土资源系统“中国梦·国土梦·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一名还荣获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中国梦、国土梦、我的梦”征文比赛三等奖。

开展道德教育活动。涌现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敬业模范秦祯、夜以继日照顾在父亲病床前的孝亲模范王强,以及为国土事业舍小家顾大家的“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十佳卫士”辛本强等一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