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海洋城

海洋城打造科技人才新高地

来源:日照海洋城   作者:   2015-11-06 17:27:00

930日—102日期间,日照国际海洋城组织邀请14名涛雒籍在外高层次人才参加全市“高层次人才故乡行”活动,此次到访高层次人才分布在贸易、金融、投资、文化和医疗等多个领域,对接了新正源等多家企业,通过与企业的交流沟通,进一步找到了合作的切入口。

此次活动是落实“突破园区、聚力招引”部署、千方百计“招才引智”的一项重要举措,迈开了该区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的步伐。今年以来,海洋城牢牢把握“招才引智”“招科引技”的关键,健全完善人才返乡创业对接平台以及相关信息传递机制,大力引荐人才、技术、项目,倾力构筑人才高地,助推海洋城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该区把科技创新作为转变企业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山东悦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建立技术战略合作关系;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杜明教授及其人才团队建立合作关系,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青岛举鑫帮厨日照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海洋食品研发中心。天和种业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研发花生新品种项目;与临沂农科院联合研发小麦、水稻提纯、扶壮项目……

为进一步推进“招科引技”“招才引智”工作的开展,海洋城建立两委领导包保重点招商项目制度,集中力量,高位推进,实行招商过程全管理,协调解决招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海洋城招引进度。主要针对北京、上海、济南、江苏等地区开展科技和人才的引进,拜访成都市闽台中天投资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等公司和机构,推介海洋城人才和技术优惠政策,洽谈招引事宜。

为整合优秀资源,该区特设投资促进中心,聘请专职招商人员,围绕产业特色,有针对性的主动与世界500强企业、投资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等进行对接。同时,大力推动科技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与政策创新,健全人才服务平台,优化科技综合环境,提高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平,为推动海洋城实现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科技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