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海洋城

涛雒镇创依法行政乡镇打造和谐计生

来源:日照海洋城   作者:   2015-11-06 17:31:00

涛雒镇在创建依法行政乡镇工作中,积极开展计生普法宣传,增强干群的法律意识。

通过全面规范人口计生行政执法,严格执行人口计生八个不准规定,坚持宣教在先检查处理在后,事前预警在先行政处罚在后,听取当事人陈述申辩在先行政处罚决定在后。此外,该镇还大力实施人口计生政务公开,各村均按照服务需求指南、证件申领程序、奖励扶助政策、法定生育条件等内容,向群众宣传计生政策,提供服务指南,公开办事情况。

与此同时,该镇一方面开展开门纳谏,让群众评计生活动,广泛收集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计生依法行政水平;另一方面还按照建章立制、以制治村、民主管理、优质服务的要求,规范推进村民自治,为促进和谐计生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