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海洋城

日照海洋城先建“地下城”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5-10-28 17:37:00

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是物理学家丁肇中祖居的小镇,而今又多了一个吸引关注目光的理由―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国家战略“四区三园”之一的中外合作项目与示范园区、山东―新加坡经贸理事会积极推进的重点项目日照国际海洋城,目前已开建一年多。

93日上午,记者来到日照国际海洋城建设基地,部分施工人员正在处理地面的土石方,许多大型机械在地面上紧张工作。但是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这里并没有纵横的管道井和林立的电线杆子,“秘密就在于我们投资1.8亿元建设的地下管廊工程。”日照国际海洋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东江告诉记者。

赵东江说,海洋城起点高,路的起点更要高,在他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他口中的“地下管廊”。沿着入口台阶走到地下2-3米深处,在经过一段长廊后,两面墙上几道并排的管廊井出现在记者面前,金属的管道向前延伸,记者脚下的路面宽敞,“国外一些先进的管廊建设就要求管廊能让汽车开进开出,方便检修,我们也按照这个标准来建的。”

一条条管道上都贴着专属“标签”:电力、宽带、热力、给水……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对管道进行检查维护,“综合管廊可使管线不接触土壤和地下水,因而避免了土壤对管线腐蚀,延长了管线使用寿命,还为城市发展预留了地下空间。”

宽敞有序的地下管廊看似简单,但却是以巨大的“看不见的”投入为前提的,“一期投建的9公里地下管廊总投资达1.8亿元。”赵东江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