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海洋城

涛雒镇扎实推进创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海洋城宣传办公室   作者:   2015-10-22 17:22:00

近日以来,涛雒镇以改善居住环境、方便群众生活为突破口,扎实突进创城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力促全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档升级。

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统一组装3台宣传车,录制了创城宣传音频资料,在全镇进行巡回宣传,并将音频材料发放到村,利用广播喇叭进行播放,营造创城浓厚氛围。组织党员干部将4.6万份《致全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致全区广大居民的倡议书》全部发放到户,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这次环境整治工作的认识,形成了全镇上下共同参与、支持“创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实行“一村一策”,明确工作重点。村庄范围内重点抓好提升,对每个村中心街进行绿化、美化、亮化,村内小巷全部畅通;村庄外重点抓好三大堆、垃圾存放场等清理,确保无垃圾死角;国道、省道、村村通道路两侧抓好绿化苗木的补植、杂草清理等。截至目前,已出动人力900余人次,清运垃圾300余吨,清理沟渠20000米,清理杂草200余处,全镇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建立健全环卫保洁长效机制,全镇布置移动式垃圾箱325个,配备240L垃圾筒230余个,按标准配齐村级保洁员200余人,由各村保洁员及时开展村内道路保洁、生活垃圾收集、垃圾箱(桶)的维护保养工作。投资500多万元建成高标准垃圾压缩站,实施“户集、村收、镇运管、市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形成运转有效、全天候保洁的机制,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