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海洋城

日照海洋城各学段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日照教育局   作者:   2015-10-28 17:36:00

学前教育发展迈出新步伐。实施幼儿教育提升工程,将辖区各幼儿园进行全面撤并、整合,最终形成1处中心幼儿园、6处附属幼儿园的幼儿教育新格,中心幼儿园、栈子小学幼儿园、中心小学幼儿园已完工,择日启用;进一步明确了各幼儿园的管理主体,启动了《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组织幼儿园长及骨干教师到山海天幼儿园进行学习,开展了幼儿教师基本功训练、优质课评选和考核,适当提高了幼儿教师待遇,幼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及保教水平全面提升。

义务教育发展达到新水平。工委管委根据海洋城整体规划和学校发展状况,制定实施了教育均衡发展“1141”工程,全面优化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各学校已于830日全部启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效显著,教育结构、规模、质量得到了统筹协调发展。 

高中教育实现优质特色发展。坚持“分层教学、分类指导、因材施教、自主发展”的办学思路,科学规范管理,突出教学中心。学期初,教育局组织教科研人员深入研究了教育部新颁发的《高考方案》,全面把握国家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精神,加强对音体美艺及春季高考的探索与研究,更多的特长学生得到培养深造,2015年高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科过线人数已突破300人大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