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镇下湖小学三举措抓实“法制教育”

2018-10-10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宜辉 苏月 鹏程 张龙

开展主题班会

倡导学法、懂法、守法、护发观念

特色主题手抄报

手抄报

  大众网日照10月10日讯(记者 李宜辉 通讯员 苏月 鹏程 张龙)为了培养学生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道德修养,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南湖镇下湖小学开展了“法制在我身边”系列教育活动,效果显著,活动情况被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关注并报道。
  开展主题班会为主,以学校宣传栏、黑板报、红领巾广播站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为辅,倡导学法、懂法、守法、护法观念,让学生做小小法制宣传员,把在学校学到的法律知识带回家,讲给家长和亲朋好友听,使更多的人学到法律知识,更好的受到法制教育。
  布置了以“学法、用法、守法”为主题的手抄报特色作业,学生们通过绘制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既锻炼了书写绘画能力,也让法制意识牢固树立心中。
  采取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坚持全面地对学生进行道德观和遵纪守法的教育,并结合学生的思想实际积极开展对后进生的帮教工作,防患于未然,把学生违法违纪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南湖镇下湖小学通过“法制在我身边”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学生在学法、知法、守法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此举对培养学生文明守纪习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实施素质教育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