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金融“第一课” 日照市首届大学生金融素养大赛举行

2021-10-01 13: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伟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伟棋 日照报道

  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为日照市大学新生上好入学金融“第一课”。9月29日,由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日照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公安局四部门联合主办,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日照银行、日照金融教育基地联合承办的日照市首届大学生金融素养大赛在日照金融教育基地举行。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调研员郭艳玲;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华志远;日照市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建服务中心主任于相春;共青团日照市委副书记张颖;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秘书长秦绪红;日照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一级警长徐源;日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监事长王雷出席。

  参加活动导师

  据了解,日照市首届大学生金融素养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线上答题方式进行,全市10所大中院校在校学生12602人参与。根据平均分数及参与度综合评价,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医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日照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校进入决赛。

  参加比赛的六支队伍

  决赛共设置五个环节,分别是旗开得胜、分秒必争、机不可失、险中求胜以及导师助力,涵盖必答题、抢答题,包括选择题、填空题、视频题、趣味题、简答题。

  优秀节目表演

  比赛间歇穿插了以金融辟谣及反诈骗等金融知识为题材创作的原创脱口秀和说唱节目,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给现场和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比赛的观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普及课,对提高全民金融素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参赛队伍及导师合影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优秀组织奖获得学校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荣获一等奖、曲阜师范大学、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二等奖,济宁医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荣获三等奖。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