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口年轻干部廉洁从业教育展厅:沉浸式体验受参观者青睐

2023-05-13 18:04: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潘俊宇

  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通讯员 战蔷 徐一杰 日照报道

  5月12日,山东港口年轻干部廉洁从业教育展厅揭牌启用。这是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从严从实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深入推进“清廉山港”廉洁文化品牌建设的重要步骤,为加快建设“双一流”企业、打造世界级港口群提供坚强保障。山东省港口集团纪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及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团、相关板块集团年轻干部赴馆开展了揭牌后首次警示教育。

  展厅由“牢记嘱托”“警钟铭心”“不负韶华”“山港答卷”四个部分组成,是集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于一体的全新阵地。

  手机扫描“二维码”,参观者们体验了警示案例中收费窗口的“腾挪戏法”;观看全息投影,港航公安局交警现身说法,上了一堂生动的酒驾醉驾普法教育课;驻足沉思,随着现场灯光的熄灭,参观者们揽镜自照,算清人生“四笔账”,牢记“四个不值得”,拧紧了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数字化、沉浸式、强互动的体验,让大家身临其境,深思警醒。

  省思完毕,李大钊、方志敏、焦裕禄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楷模人物的先进事迹,随着现场灯光的重新亮起跃然眼前,伴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参观者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和时代的召唤。

  临近参观结束,大家在尾厅“写给十年后的自己”承诺墙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许下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的郑重承诺。

  “一个个典型案例、一段段忏悔视频、一次次互动体验,给我带来了强烈震撼和心灵触动,让我更加直观地认识到违纪违法的危害,进一步树牢了底线意识和纪法意识。”现场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以模范为榜样,筑牢对党忠诚的信仰基石,奏响接续奋斗的冲锋号角,为山东港口“双一流”企业建设、打造世界级港口群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初审编辑:吕海丽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