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红色物业”日照巡礼|①安泰名筑小区:用行动传递“红色温暖”,让幸福在家门口持续升温

2023-05-12 09:57: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编者按:

  物业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跟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关系群众的生活质量。“红色物业”是基层治理模式的创新之举,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有助于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公布第二批“齐鲁红色物业”星级服务企业、星级服务项目名单。即日起,大众网日照联合日照市住建局、日照市物业管理协会推出《“齐鲁红色物业”日照巡礼》系列报道,聚焦“齐鲁红色物业”日照星级服务项目,实地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模式。

  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付三义 日照报道

  小区各处墙面干净清爽,宽阔整洁的道路旁种满景观绿植,汽车、电动车井然有序停靠……走进安泰名筑小区,宜居的环境让人感到温馨舒适。

  物业服务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近日,安泰名筑小区项目获评“齐鲁红色物业” 星级服务项目。该小区占地约141亩,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由10栋高端住宅、3栋写字楼、1栋公寓及5栋2层沿街商铺等组成,住宅共计1904户。

  “近年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红色物业’,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安泰名筑物业经理周伟介绍说。

  作为“红色物业”先行小区,安泰物业党支部和城市花园社区党总支联合成立了安泰名筑网格党支部,实行双报到制度,建立了“四位一体”联建共建机制,将党建工作和物业服务有机融合,积极打造“红色平台”,激活基层“红色细胞”。“我们物业党支部全体党员立足岗位,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物业服务融入到党建体系,把‘红色物业’的温暖遍及每个角落。”周伟说道。

  一阵悦耳的音乐声传来,只见居民刘慧贤和舞伴们正在安泰名筑的“水系广场”跳广场舞。“平时没事的时候我们就在这里跳跳舞、聊聊天,每天都很快乐。”刘慧贤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在中央水系同时安装了区域报警系统,小朋友在水系玩耍的时候,一旦跨出安全区域,就会触发报警提示。”安泰名筑客服经理杨文文介绍道,不仅如此,这里有业主们纷纷认可的“守护之眼”,家长还可以通过“安泰生活服务端APP”,时刻关注孩子在水系玩耍的动态,放心地让孩子们在这里玩耍。

  安泰名筑物业通过“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平台”“智慧社区物业管理平台”为业主提供智慧化物业服务,让业主生活更加安全、智慧、便捷、健康。

  近年来,安泰名筑在安泰物业党支部的领导下,打造了“精致小区 智慧生活”“红色物业”品牌,由党建引领物业,各项硬件设施和软性服务协同推进,成立了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5+N项物业服务、居家生活配套服务和四大主题红色服务,实现了社区管理规范、物业服务到位、居民生活幸福的目标。

  此外,安泰名筑不断为居民完善一系列增值特色服务,比如安泰医疗养老服务中心、安泰星辰学堂、业主餐厅等等,打通业主美好生活“最后一公里”。无论是“看不见的服务”,还是“看得见的守候”,安泰名筑物业用情、用心为业主打造出了一个极富有幸福感、收获感和安全感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我们也将持续提升小区物业服务水平,深化‘红色物业’建设,促进物业服务提质升级,用行动传递‘红色温暖’,让幸福在家门口持续升温。”安泰名筑物业经理周伟坚定地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