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扩大会议:聚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2021-10-10 16:46:31 来源: 日照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薛栋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薛栋文通讯员王洁 日照报道
  10月9日上午,日照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日照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春锋提出要求,要保持定力,坚守环境安全底线,聚力冲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助推生态日照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各科室、单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前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综合考核有关任务指标、各项工作亮点成果进行总结、梳理,讨论研究第四季度重点工作目标,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中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创新引领、保持定力,常态化、科学化、精细化持续管控,提升环境质量,以美好的生态环境造福人民群众,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生态环保支撑作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保障日照市环境安全。要坚守安全底线,持续加强危废环境监管,做到情况明政策清、责任定措施实,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敏感区域环境风险管控,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提升规范化管理能力,做好医废安全处置监管,积极防范化解环境风险。
  要以“问题解决、群众满意”为目标,扎实做好督察整改。以督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摸清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企业重点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抓整改、动真碰硬抓落实,以彻底整改的实效取信于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于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要对照考核指标和年度工作任务,提早谋划抓落实。要及时查漏补缺、在工作短板上下功夫,对照着考核目标要求逐条梳理、落实,在碳减排等关系发展的重点问题上,要提早谋划、迅速行动,在持续环境质量改善和助推高质量发展上齐抓并进。
  要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细做实做到位。要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完善会议议事等制度,推动各支部规范化、全面过硬,加快建设“绿水青山党旗红”党建品牌,引领带动全系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党建体检、对标对表等问题整改,全力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要深入拓展宣传维度和深度,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发动全员宣传、提炼亮点、总结成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服务便民为导向,与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媒体加强沟通,生态环境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不断扩大宣传受众面,提升日照市生态文明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栋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