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他们为城市而坚守

2020-10-08 11:0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范奉雪 潘俊宇 陈梓硕 日照报道

  也许你会感叹,这座城市很美,但你却不曾留意,是谁让这座城市如此美丽。

  在日照这座文明精致的海滨城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弯腰清扫、修剪枝条、美化环境,一年365天,风雨无阻。

  国庆假期,日照近万名园林环卫工人各司其职,坚守平凡岗位,用最质朴真挚的方式庆祝祖国生日,守护城市的洁净与美丽。

  他们在为城市的美丽和文明坚守着,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每一份坚守,都值得被铭记,每一份努力,都值得被尊重。

  环卫工人 郑培爱:

  16年以路为“家”,无怨无悔坚守岗位。

  今年61岁的郑培爱,从拿起扫帚的第一天起到现在,已经从事环卫工作16年有余了,她每天凌晨四五点,赶在早高峰前前往负责路段。日复一日、从未停歇。她说,她早已把工作当成了一种习惯,把马路当成了“第二个家”。由郑培爱负责的这一路段位于日照市城区主干道上,相对于其它路段,这段区域的保洁压力相对大一些,但她从没有任何抱怨,而是尽心尽力,默默耕耘。

  她说:工作确实很辛苦,但是看见城市更美好,心里很舒坦,很踏实。

  环卫工人 秦四满:

  环卫“新人”上线,愿为城市献力。

  作为环卫“新人”, 秦四满只有一年多的环卫经历。面对工作,他很谦虚,连连摆手说还要跟着其他各位老师学习,虽然他的工作就是负责道路保洁,但是每个人出来的活儿(水平)都不一样,他作为“新人”,得继续努力。

  他说,环卫工作确实很脏很累,但总得有人来干,他愿意为城市的发展做出属于他的贡献。

  环卫工人 郑世香: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

  一座城市的美丽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劳,他们用勤劳装扮着我们生活的环境,用朴素的行动温暖着人心,他们在清理城市每一个角落的同时,也传递着一座城市的“正能量”。今年6月,与同事庄爱芹在工作途中捡到三千多元现金,立即想方设法归还失主,拾金不昧的行为让人感动。

  她说,“环卫工人”是一个很崇高的行业,不仅要用扫帚扫净城市,还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展示窗口。即便起早贪黑,还要面临别人的不理解,但看到路上干干净净,再辛苦也值得。

  园林工人 鲁统新:

  我的城市我的家,辛勤忙碌守护她。

  鲁统新是一名园林工人,有着近三十年的园林经验。在他的办公室,整齐地摆着十几本工作笔记, 每天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记的密密麻麻,无一缺失。最让他自豪的是他负责的草坪,多少温度适合生长、多长时间进行修剪、什么病虫害会影响生长,下雨阴天如何管理,他研究的极为细致。

  他说,园林工作必须得有热心、有爱心、有诚心,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无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城市的各个角落总能看到园林工人的身影,他们愿意为文明城市的靓丽风景贡献力量。

  环卫工人 王亮全:

  为市民服务,无怨无悔。

  王亮全是一名普通的垃圾压缩站保洁员,附近小区的生活垃圾会集中送到该压缩站集中处理清运。尤其是夏天,气温高、垃圾腐烂快,异味儿会更加明显。但为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他们每天早上会很早起床,对垃圾进行清理,对环卫设施进行清洁,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的居住环境。

  他说,垃圾处理面对很大的异味儿,工作环境比较恶劣,但是咱活累活总得有人来干,他干就一定要干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