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东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日照市召开

2020-07-25 20:0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7月25日,2020山东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日照市召开。日照市政府副市长高月波、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互联网处二级调研员范万东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首席信息官联盟秘书长陆晨曦主持会议。山东省重点工业企业总经理、副总、IT总监及项目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是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山东省首席信息官联盟、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承办,旨在持续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更广的范围、更深的层次、更高的水平上融合创新,助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来自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阿里、紫光华智、海康威视、微软、美的集团美云智数等16位信息化领域的顶级理论专家和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企业家,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工控安全、云化软件等方面,详细剖析了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解决方案、典型案例和价值成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当前,国民经济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过度。数字化升级和转型成为了所有企业应对未来变化和把握市场的关键,特别是制造业,正沿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快速转型。

  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日照市高度重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抢抓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战略机遇,深入实施“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企业上云、两化融合、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工程,在全省率先完成了非试点城市主城区5G网络连片覆盖,建成5G创新应用实验室8个,推动企业上云用云5100余家。

  除此之外,东华软件、金山智慧云谷、中科曙光、浪潮集团等一批国内外知名软件公司先后进驻日照。创泽智能机器人公司被工信部确定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比特智能客控、聚塑网、傲英ERP等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注册使用数量均达到千户以上。

  在展会现场,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汉营一行到阿里云、网御星云、甄云科技、滴普科技等10余家企业的展位前,与企业代表进行交谈,详细询问各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参展产品,推荐日照市的投资创业优良环境,为企业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20年上半年日照市工业增加值6.9%,持续保持全省首位,技改投资增速达到13.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