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日照夫妻俩守护村民的“菜篮子”

2020-02-04 11: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3日讯(记者 邹慧)近期,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很多村子的村民出行不便、购买不便,都只能“蹲”在家。然而,在这个出门需要“勇气”的非常时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安家洼村的刘传翠夫妻俩开着车穿行在巷子里,将一袋袋蔬菜免费送到村民家门口,做起了村民的“菜篮子”配送者。

  刘传翠是安家洼村的计生主任、党支部成员,疫情形势严峻,各家各户都吃不上菜了,因为自己家里有蘑菇大棚,刘传翠便和自己的丈夫安丰伟商量着给村民挨家挨户送蘑菇。念头一起,说干就干。正月初八到初十,村里一共268户,每户3斤,共804斤,夫妻俩全部无偿送完。

  刘传翠说,“这么多户工作量其实挺大的,凌晨三点就起来采摘,采摘后需要消毒,装袋,幸亏有家里亲戚帮忙,为了保持新鲜,当天采摘的蘑菇还要当天送完,我和丈夫送不过来,就找村里的联防队员帮着一起送。”

  “我们都没有接触外来人员,配送也比较放心。配送蔬菜时,我们都要求必须戴口罩,放到村民家门口,吆喝一声就走。”刘传翠告诉记者,“之前家里养蚕,村民们都主动来帮忙,我很是感动,送菜也是为了答谢安家村老少爷们多年来的深厚情谊。”

  疫情无情人有情,阻断隔离传染源是科学的防控方式,但隔离病毒,绝不意味着隔离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