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季节日照环卫忙清扫 好心路人伸出援手暖深秋

2018-11-12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小亿

 

 

大众网日照11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贾小亿)秋风引,碧叶黄,阶前梧桐已秋妆。连日来,一场秋雨一场寒,无边落叶萧萧而下,美翻城市的同时,也给环卫工人增加了不小的工作量。

然而,正当环卫工人与落叶“胶着”的时候,连日来,日照街头频现感人一幕,深深打动了环卫工人,也传遍了日照环卫工作群。

11月6日早上7:00左右,保洁员安秀萍正在日照北路普扫人行道和门前三包,这时,一名骑车男士停下车来,二话不说,拿起扫帚就帮安秀萍扫起路来。40分钟后,热出一头汗水的他才匆忙赶去上班,感动的安秀萍不知说什么好。这温情一幕被旁边的书店老板悄悄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11月9号下午14:00,日照北路大阳摩托车对面公交站亭内,一位正在候车的女士看见环卫工人清扫落叶,也是不由分说,拿起扫帚就帮着扫起落叶,直至公交车来了方才上车离去。

11月11日早上7:00点,日照北路华侨大酒店门口,那位“骑士”再次来到路上。管理员牟艳再三追问,就是不肯告知姓名,只是说自己在一中附近居住陪读,周末休息出来帮着扫会儿路,顺便也锻炼了身体,更多的信息不再透漏。

11日下午,海曲中路上也同样出现了爱心商家自带工具帮助环卫工人清理落叶的感人一幕。他边扫边说“环卫工人太辛苦了!”

据管理员牟艳介绍:“目前正是树叶大量降落的季节,也是环卫工人最累的季节,尤其是日照路、海曲路、菏泽路等法桐树密集的路段,更是落叶的‘重灾区”,工作量比平时多出5、6倍。也可能是感动于环卫工人辛苦维护城市整洁的原因,也许是市民文明意识提升的缘故,最近,时不时就会有热心市民自发前来替环卫工人扫路,真的是太感谢了!”

小举止,大关爱。一个又一个的真善举,给环卫工人带来了别样的暖,更平添了秋日美丽,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

“随着一次次降温霜冻,未来两月还将有更多的落叶,有了市民的关爱、理解和支持,再苦再累我们也能坚持,保证能够打好扫秋扫落叶这场仗。”管理员牟艳表示。

让我们一起为这些不知姓名的热心市民点个赞!

对于环卫工人长时间、高强度的日常工作,环卫部门也向市民发起呼吁: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特别要做到垃圾不乱丢弃,并将垃圾投放到公共垃圾箱中,以最大限度帮助环卫工人“减负”。

随着落叶旺季到来,如果您也想体验或者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落叶,欢迎加入日照环卫清扫队伍,在周末或闲暇时间为城市的清洁美丽做贡献。

报名电话:798801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