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无规划许可化工企业整改

2018-11-12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王海光

  大众网日照11月12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王海光)为高质高效推进无规划许可化工企业整改督导,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履职尽责,强化督导检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开展环保督查“回头看”。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各级会议、文件精神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市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查领导小组。按照省、市两级提出的落实整改到位的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整改任务,与各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制定整改方案,针对不同类型的无规划许可化工企业,因企施策,切实抓好无规划许可化工企业整改工作,扛起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

  加强部门联动,积极主动作为。自接到无规划许可化工企业整改任务以来,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上级要求和各区(县)排查核实的底数,健全了整改台帐。同时将职责范围内的化工企业按照其所处的行政区域进行划分,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将整改任务量化分解,督导各区(县)局按照台帐治理内容中的要求进行依法处置。工作开展以来,每周三次调度无规划许可化工企业的整改进度,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开展了20多次实地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倒推工期、挂牌督办,及时把各个整改后的结果汇总整理上报。各区(县)局严格按照任务要求,结合属地实际,明确整改措施及时间节点,逐一进行分工、逐一开展调查、逐一立案查处,对不具备立案条件的化工企业及时移交属地政府或相关部门单位处置,一个无规划许可化工企业整理一份档案,确保在省住建厅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整改了任务。

  强化督导考核,压实整改责任。市局首先将无规划许可化工企业整改纳入违法建设治理任务,与三年治违行动相结合,每月至少开展两次实地督导检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反馈、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同时根据考核结果及时通报推进情况,约谈推进缓慢的单位。其次纳入城市管理综合考核,以随机抽取网格的方式实地考核化工企业整改完成情况,计入综合考核分值,纳入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考核,与奖惩挂钩。再次纳入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考核,并以此为抓手,持续强化督导考核,对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及时进行反馈,实际整改情况与提报情况不符的及时进行纠正。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三纳入”,层层落实整改,压实了各区(县)局的主体责任,保障了无规划许可化工企业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