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消防安全,他们使出了“组合拳”

2018-07-04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刘雪莹

在安全生产月上发放各类消防安全资料

在安全生产月上发放各类消防安全资料

 

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组织消防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组织消防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大众网日照7月3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刘雪莹)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生产”。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东港消防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宣传“组合拳”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部门联动,消防宣传大造声势。6月15日,日照市暨东港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在东港区政府广场参加,大队借助平台,通过现场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资料、接受群众询问等形式广泛向社会群众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当日,共向社会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服务上门,演练培训“深得人心”。大队深入辖区企业、社会单位、社区、学校等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多方式、多层次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使群众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6月份以来,大队举办各类消防培训30余次,受训人员达6000余名。

  志愿服务,平安入户“喜闻乐见”。大队深化消防志愿者行动,不定期组织志愿者以广场活动、走街串户等形式开展分发消防宣传资料、查找火灾隐患等消防宣传工作,把消防知识和平安送入千家万户,扩大消防宣传受益面。

  创新形式,确保活动高效有序。大队积极联合各部门及社会单位,充分利用消防安全知识海报、户外视频、街头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播发消防公益广告、安全提示,烘托气氛,营造“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强大声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