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坚持四措并举全力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2018-02-13 0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消防队员与护林员严阵以待 

密切交流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林区内设置森林防火宣传展板 

检查森林防火工具 

检查宣传展板

大众网日照212日讯(记者 徐静静)春节即将来临,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进入了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超前谋划、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四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根据当前森林防火的实际情况,全市各级各部门提前安排部署市政府下发了《日照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林区野外用火的通告》,市森防指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召开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相继对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区县迅速行动,及时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层层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市政府召开了市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印发了《关于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的通知》,组织市森防指成员单位分赴包保乡镇和重点区域,认真开展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解决。市林业局由局领导成员带队,分5组赴各区县重点区域进行持续明查暗访。各级森林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及时制止查处野外违规违法用火行为。

森林防火的一项重要措施就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日照日报社、广播电视台、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在黄金时段和显要位置插播、刊登森林防火公益广告、开辟森林防火宣传专栏,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森林防火安全。市林业局组织将《关于严禁在林区野外用火的通告》印发到各区县、防火重点乡镇和村居,在所有防火重点区域密集张贴,教育警示群众自觉注意森林防火安全。各区县充分利用宣传车、村村响、警示牌、标语、横幅等各种形式,不间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森林防火重点在“防”,如何做到严防死守成为当前防火工作的核心问题日照市积极组织各区县综合运用视频监控、山上瞭望、地面巡护、入山检查等多种手段,加大了对辖区森林火情的监控。在重点林区主要进山路口设置防火检查站,派专人值守,实行入山登记制度,严禁将火种带入山林。加强了全市护林员管理,全市所有护林员均到岗到位,严收火种,加大巡山护林工作力度,延长巡护时间。各级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已经全面处于临战状态,靠前驻防,并把运输车辆、扑火机具和通讯联络等物资保障做细、做实,随时待命出击,维护森林防火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