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髓”我动,爱心传递 日照市林业局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2017-12-09 0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心“髓”我动,爱心传递,点燃希望,日照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走进市林业局 

填写资料等候血样采集 

队伍中“巾帼”身影 

血样采集 

获得造血干细胞捐献证书

大众网日照12月8日讯(记者 徐静静)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志愿者公益活动,8日下午,心“髓”我动,爱心传递,点燃希望,日照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走进市林业局。40名干部职工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血样采集活动。

活动开始后,在日照市林业局的会议室里挤满了自愿报名参加血样采集的干部职工,大家认真慎重地填写信息登记表,然后依次排队进行血样采集。“今天采集的10毫升的血对于那些患病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赵亮作为日照市林业局森林公安的一名职工,对于这次活动非常支持,他希望通次志愿活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给自己的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使他们从小懂得助人为乐的良好品德。

根据血样采集要求,凡是年龄在18-45岁之间的干部职工均可自愿报名,采集5-10毫升血样。在采集血样的队伍中,也不乏巾帼的身影,“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于己无害、于人有利、功德无量的公益事业。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像我一样愿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解瑞清是这次活动中的“巾帼英雄”之一,她告诉记者,平常见到血都会晕,但是想到这次活动可以帮助别人还是勇敢了一次,义无反顾地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等多种疾病的有效手段。我国目前至少有400万白血病患者挣扎在生死线上,并且每年新增患者4万余名,他们绝大多数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实现捐献只有6840余例。截至目前,日照市已有800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据悉,这次活动是全市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首次走进市直机关单位。在积极动员下,报名人数由原来的4人增长到40余人,得到了全局机关干部的热烈响应。

据了解,在日照市红十字会向社会公开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号召下,今年以来日照市已有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进行采集造血干细胞。日照市林业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参与此次活动,践行公益事业,为全社会树立了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的好榜样。通过本次活动,形成了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景象,展现了林业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在全社会范围内切实发挥了好的典型带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