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诗词公园工程基本完工 2018年上半年正式开放

2017-12-08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俯瞰山海天诗词公园 

目前完工的广场

大众网日照12月8日讯记者  牟泳锟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青岛路与太公岛二路交汇处,会有一处这样的场所:环湖相拥、岸边焦翠,诗词长廊环绕其中,诗韵广场、诗词竞技广场、颐静湖、唐诗宋词元曲广场、日照诗词漫步道、名人名句雕塑、生态停车位等文化景点遍布,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将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对外开。

山海天作为旅游度假区,园区景观提升很重要。山海天在财政十分紧张、建成区空闲土地十分有限的情况下,舍弃了4个多亿的政府收益,拿出270多亩土地,投资9000多万元,新建了3处精致的生态绿地。作为3大公园之一的诗词公园,将在现有基础上加入诗词竞技游戏、诗词文化科普等模块,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打造全市传承诗词文化的重要平台。

山海天建设局工程科王淑倩表示, 诗词公园最大的特色就是以古诗词文化为主题,建设了诗韵广场、唐诗宋词元曲广场、亲水平台、配套用房等设施。经典诗词融合到绿地的角角落落,通过景墙、雕塑进行展示,还通过LED大屏、二维码、镭射投影、立体音响等多种现代科技手段,从视觉、听觉、触觉三个维度,让市民和游客置身于诗歌的海洋,既能得到休闲娱乐,又能受到古诗词的熏陶,体味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