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名校巡礼

“百花园梦”文艺志愿者走进日照河山实验学校

来源:日照市教育局网   作者:   2014-05-27 13:56:00

在“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522日,省文联副主席赵德发、市书法协会副主席成纪元等“百花园梦”文艺志愿者们一行多人走进日照河山实验学校,给全体师生送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学校展室,饶有兴致的观看了学生的书画作品和校本教材,对学生的作品和学校《硬笔书法》《文明礼仪》等校本课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开展的艺术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赵德发给爱好文学的孩子们上了精彩的一课,他用自己的切身经历跟学生分享了自己一生不懈的文学追求,告诉同学们:只要心中有梦,只要在人生道路上不懈追求、付出汗水,就一定能够圆自己的人生之梦、理想之梦。赵德发朴实生动的话语富含哲理,给人启迪,开启了学生的文学梦、作家梦,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乘着“理想之翼”,在文学艺术的道路上振翅高飞、逐梦远航! 

书法协会志愿者也同样以专业性的辅导,让学生们充分领略了书法艺术的巨大魅力。他们耐心地对书法内涵、历史发展与意义作以介绍,以六种书体逐一展示书法作品,以“永”字八法为式,向学生简要介绍汉字的基本笔画以及书写方法,并结合有代表性的汉字让学生进行训练,练改结合,亲切互动,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汉字书写的重要性与迫切性。最后书法协会副主席成纪元挥毫泼墨、欣然题词,给学校书写了校训、校风等,成主席高超的书法技艺让师生门大饱眼福、赞叹不已,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这次“百花园梦”送文艺进校园活动极大开阔了师生的艺术视野,有力的促进了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长期以来,日照河山实验学校紧紧围绕“德为基础、才为突破、艺为提升”这一理念,多措并举,精心打造艺术校园,培育了恰少年文学社、星河少年合唱团、锦绣河山管乐团、山河画社等一批深具影响的艺术社团,极大的丰富了师生的文化艺术生活,使学生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和美的感染,提升了艺术修养和文化品位。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