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边防官兵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2017-12-16 1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秦旭

边防官兵为辖区学生现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授课

边防官兵为辖区学生现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授课 

边防官兵为小学生讲解“一二九”运动背景知识

边防官兵为小学生讲解“一二九”运动背景知识 

边防官兵为学生现场讲解爱国主义知识

边防官兵为学生现场讲解爱国主义知识 

边防官兵现场授课

边防官兵现场授课 

 学生们认真学习“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知识-1

学生们认真学习“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知识

大众网日照12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秦旭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一二.九”抗日救亡爱国运动纪念日来临之际,12月8日,山东日照边防支队石臼、任家台边防派出所官兵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绽放青春”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授课活动,以此激励学生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在课上,边防警官结合精心准备的课件,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爆发的时代背景、主要过程和历史意义,使大家充分了解那段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推动下的学生爱国救亡运动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边防官兵与学生们进行了讨论,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了“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奋斗目标。授课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不时与边防警官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边防警察叔叔的讲解,我们了解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学生爱国运动的历史,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奋发励志,刻苦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授课结束后,学生刘锐对记者如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