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中红星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安哲小学开展助学送教活动

2023-03-04 21:5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雪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浩 时雪梅 日照报道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60年来,学雷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为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擦亮日照一中红星闪耀党建品牌,3月3日,日照一中红星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安哲小学开展助学送教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安哲小学广场,大家共同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此次来安哲小学开展助学送教活动的有日照一中党建办、团委、艺体学科党支部和科技心理学科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教师组成,双方举行了两个学科党支部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下一步,双方将在艺体学科和科技心理学科等方面展开深入教研交流,共谋发展。

  随后,日照一中和安哲小学的学生们一起手拉手进行文艺汇演,一首首歌曲展现了学生们的活力,更将两所学校的学生紧密连接在一起。日照一中为安哲小学捐赠了图书172本,构建起日照一中红星闪耀图书角,另外还捐赠科普器材12套、篮球30个。

  活动中,日照一中的老师们开展了各类助学送教活动。电子琴课上,大家跟着老师的讲解,按下了一个个美妙的音符,演奏出一首《小星星》;科技手工课上,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学习,制作了手摇发电机,成功点亮了小灯泡;体操课上,大家充分活动身体,跟着老师的节奏,演绎了一场精彩的体操表演。

  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理念、传递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同时架起了新时代教育背景下两校教师互相沟通学习的桥梁,搭建起了城乡教师教研共研平台。下一步,日照一中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开展更多形式的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乡村教育振兴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李雪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