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代表风采丨王启福:青春在基层淬炼中闪光

2022-12-21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蔚

  编者按: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日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日照精彩蝶变贡献青春力量!青春之约,团聚你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日照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团代表们朝气蓬勃、团结一心,激扬梦想、共话未来。让我们一起走近团代表,去感受他们的昂扬斗志、热血青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佳蔚 日照报道

  “基层天地广阔,青春大有可为。”共青团日照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代表、莒县陵阳街道集西头村党支部书记王启福,用自己的人生经历,生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

  作为一名90后,常年扎根在乡镇基层。有人问王启福,为什么给人生选择了一条“吃苦”的路?

  面对这样的问题,他总是笑而不言。十几年如一日任劳任怨,他明白,“扎根基层、砥砺青春,这样奋斗出来的收获,很甜!”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让乡村有颜值又有气质,成为王启福心心念念的事情。2021年全村新硬化道路1.9万平方米,实现了“户户通”道路硬化全覆盖,集西头村还成功争创为市级美丽乡村。今年,他们又对村里所有主街进行了美化和绿化,努力争创省级卫生村,成为全村老少爷们新的目标。

  如何带领村民敲开“致富门”,借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东风,王启福带领村党支部,于2021年成立莒县领头雁生态农业科技发展专业合作社。“村集体以土地入股,将村里土地流转给优默农场,发展阳光玫瑰葡萄种植,不仅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近6万元,还让50多个村民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不仅如此,王启福还积极组织帮助陵阳街道大寺村注册成立了全网第一个党支部领办的网红经济合作社——莒县网红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社,并签约网络主播,助力农产品销售。目前通过网络直播等线上方式,销售陵阳街道西瓜16万余斤,瓜农实际获利100万余元。

  对比过去的生活,王启福对现在的日子无比满足,也对未来满是向往。“现在的村民都尝到了发展的甜头,我们村党支部决定乘胜追击,和村里党员群众商量了,将生态农业与旅游业进行融合,拓宽村庄发展道路。”

  王启福的故事还有很多。作为莒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他主动联系对接上级养老助老志愿活动,先后带动发动300多位爱心企业家到全县20多个乡镇社区,走访看望300多户失独、贫困、孤寡老人。

  努力和汗水,让王启福先后收获“山东省省级乡村‘好青年’”“日照市最美志愿者”“莒县第六届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这也成为他青春中最浓墨重彩的华章。王启福说:“激扬青春梦,奋进新征程。我将继续用我的行动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初审编辑:马慧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