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月异这十年 | 日照教育写下“奋进之笔”

2022-10-28 10:30: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佳蔚

  编者按:

  十年,在历史长河中弹指一挥。但在一座城市的发展历程中,奋进有为的十年,却足以留下闪光的印记。为展现日照市十年发展脉动,感受城市日新月异的精彩蝶变,大众网日照特别推出《日新月异这十年》主题栏目,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城市变迁,讲述行业在十年间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浩 李佳蔚 日照报道

  这十年,日照教育成绩单可圈可点。

  十年间,日照市教育经费总投入由41.25亿元到86.73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142所,幼儿园600所,扶持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09所,建设改造校舍493万平方米、运动场地110万平方米,新增普惠性幼儿园学位10万余个,市民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十年间,教育惠民跑出“加速度”:教育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现“一网通办”“零证明”“零跑腿”。

  百余所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百余项课后延时服务项目搭建起知识阶梯,中小学集中配餐让教育惠民更有温度,科教改革“城市+大学”共同体融合发展,职业教育不断创新,搭建起学生成才“立交桥”,教师队伍建设量质齐升,党建领航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师资、重投入、稳保障、谋全局,如今,日照基础教育优质均衡,职业教育硕果累累,全市教育体系日臻完善。

  走在新的赶考路上,日照也将推动全市教育事业乘势而上,谱写日照教育“奋进之笔”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