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志愿者赴日照市五莲县王庄小学支教

2021-07-19 21:1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佳蔚 通讯员 孙宇琪 日照报道

  7月18日, 济宁医学院药学院“本草薪火”志愿服务队赴日照市五莲县叩官镇王庄小学,同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五莲县七彩鸟青少年艺术交流中心联合开展“七彩假期”爱心支教活动。

  “七彩假期”启动仪式上,支教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叩官镇中心小学校长冯展鹏发表讲话。冯展鹏表示,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在学生心中种下无私奉献的种子,将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并向支教志愿者们表达衷心的感谢。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员们走进教室,用所学专业知识带给学生们一节生动、有趣的植物科普小讲堂。现场介绍了身边大蒜、玫瑰、百合等常见植物,讲解了含羞草、合欢、捕蝇草等植物的形态、种类、作用功效。课堂上,学生们踊跃发言并与志愿者老师们积极互动讨论,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了本节课的教学内容。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队员们始终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现自身价值,深入乡村基层,积极服务社会、服务乡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