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脸里的幸福故事 | ⑦喜大普奔!“官方”暑假托管班来啦

2021-07-19 10:07:00 来源: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实习记者 郭馨煜 日照报道

  暑假如期而至,娃儿高兴了,爸妈“崩溃”了,家长们又要为自己的孩子暑假去哪儿犯愁。为了让家长安心上班,让孩子拥抱不一样的暑假,从7月5日起,日照经开区9所公办幼儿园全面启动暑期托管工作服务。
  “听说学校开托管班了,我们第一时间报了名。”孙女士和丈夫的工作都很忙,对于他们来说,暑期托管无疑是个好消息,“放假前我们就一直在商量,孩子的这两个月暑假时间怎么安排,老家太远,校外机构又不放心,学校自己办的暑期托管太好了,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往常每到寒暑假,我们都是把孩子送给老人看管,老人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难免会有隔辈亲,太过疼爱孩子,导致孩子很多良好的生活习惯都不能养成,”家长丁先生说,暑期托管服务真正满足了家长的需求,解决了燃眉之急。

  开展暑期托管服务,是一件民生好事,关键是如何把好事办好,让孩子们度过一段轻松愉快而又有意义的时光。开发区实验幼儿园类明洁老师说:“我们通过和孩子们玩一些趣味益智小游戏,来提高他们的专注力和动手能力,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庄佃利告诉记者,幼儿园在广泛征求家长和老师们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幼儿一日生活,通过开展阳光户外、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中暑、防溺水等系列活动,引导和帮助幼儿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为幼儿营造一个良好的暑期生活氛围。

  高质量的暑期托管服务不是简单延长学生在校时间,而是要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增强校园生活吸引力,在开发区广州路幼儿园,老师们为每一间教室都设定了特色主题,中国风、海洋风、脸谱风......美观、丰富、富有童趣的教学环境既能满足幼儿的好奇心,又能激发幼儿主动学习和动手参与的愿望。
  “在暑期托管中,我们针对大班孩子们创设‘送一站 向前行——书写技能培训’活动,通过模拟课堂,以游戏、儿歌、动手操作为主,进行游戏化的书写练习,为他们掌握正确的执笔方法及书写姿势打好基础。”开发区广州路幼儿园裴亚丽老师说。
  开发区广州路幼儿园大部分家长在企业上班,假期间孩子的看护,一直是双职工家庭的忧心事。“我园积极做好教师的工作,让老师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设计好教学内容,提高教师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广州路幼儿园院长丁明亮说,学校办托管有效地化解了家长的“暑期焦虑”,让孩子们开心,家长们放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