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都是宣讲员 助力青少年学“四史”

2021-05-30 15:4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慧 日照报道

  为充分展示学院办学特色,5月26日下午,日照职业技术学校航益志愿服务大队走进日照市东港区济南路小学,为小学生们送去了一堂别样的第二课堂活动。

  课堂上,党员教师通过多媒体课件、视频、航模等,现场讲解了人类航空的起源、发展历程、飞行的基本原理等航空基础知识;结合歼20、运20、直20、AG600、C919等国产飞机的研制过程,着重介绍了新中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历程。互动答疑时,小学生们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疑问,党员教师和志愿者们耐心地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课下,学生志愿者带领小学生们制作了冲浪纸飞机、扑翼机,进行放飞比赛,真实体验航空动力学原理。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的党员教师还进行了无人机飞行展示表演。无人机飞行表演过程中,一个个精彩的动作引得同学们发出阵阵欢呼。

  对于航空科普活动,济南路小学的老师们表示十分支持:“今天的活动非常精彩,学生们既新奇又兴奋,也充实了我们‘四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我们非常欢迎日职老师和同学们能经常来,给不同年级的小学生们讲课。”

  “授课教师结合专业知识科普与‘四史’宣讲相融合,能够更好地发挥好辐射带动和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通用航空学院副院长袁良说,“今后我们会继续与周边社区、中小学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将航空科普志愿活动与‘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

  从青少年抓起,让航空情怀、强国理想根植于童心。通用航空学院将持续开展好航空知识科普活动,助力青少年学好“四史”,同筑航空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