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技师学院在全省率先开展特种作业网络培训试点工作

2020-04-10 13: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李星照 宋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10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李星照 宋洁)为助力建筑施工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日照市质安站的大力支持下,日照市技师学院建筑特种作业人员考核基地整合资源,利用微信、钉钉搭建完成网络学习平台,率先在全省开展建筑特种作业人员高处作业吊篮安装拆卸工理论网络培训工作。

本次网络培训只进行特种作业人员线上理论培训,教师通过教学平台,以网络形式开展理论教学。线上培训采用视频方式,在培训过程中可实现课程回放、微信群在线答疑、学习进度查询学员线上学习情况统计等功能,随时对每位学员的学习和考勤进行跟踪监督。确保线上培训课程体系不变、教学质量不降、学员收获不减。同时在培训理论课程中,增加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安全培训课程;培训结束后,考生在监控设备满足监考要求的前提下,可以利用电脑自主进行理论考核。

通过网络培训既解决了疫情期间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问题,又使教育培训更加灵活、即时和于接受,加强了安全生产的渗透力,全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