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国 语职业技术大学召开一届一次“双代会”

2019-12-06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申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6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申平平)凝聚集体智慧,谋划美好未来。12月5日下午,山东外 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内气氛庄严热烈,该校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此隆重召开。

日照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山东华信工贸集团董事长、山东外 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拜文汇,校长田德全,党建工作联络员、督导专员崔计明,总督学何集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成刚,副校长程花林、韩磊、杨宜丰、孔庆荣出席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2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校长杜琳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拜文汇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更名以后召开的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新山外进一步完善、推进民主管理,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开端。他强调,“人”是促进学校发展壮大、增强教职工归属感与幸福感的核心因素。只有拥有高素质的优秀队伍和齐壮的人心才能推动学校事业大踏步前进。他希望代表们一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二要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在迎接教育部明年的首轮评估和创建全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优秀试点学校的过程中,努力工作。他表示,董事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不断加强民主管理建设,切实实施好各项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为教职工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生活和科研条件。

李登来代表日照市总工会致贺词。他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代表、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希望,山东外 职业技术大学工会要牢牢围绕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找准工作切进点,引导广大职工切实履行民主协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统一思想,凝聚气力,增强学校发展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为推动创建全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优秀试点学校而奋斗。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外 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主任和教代会第一届提案委员会、主任。

最后,新当选的工会主席郑成刚作表态发言。他向大家汇报了下一步工会的工作思路。一是进一步强化维权职能,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二是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工会工作的思想阵地;三是进一步强化建设引导,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助力添彩;四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五是进一步推进开拓创新,切实增强工会工作活力。他表示,校工会将积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把工会组织建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为促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山东外 职业技术大学一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学校章程、工会、教代会制度的决议》和《山东外 职业技术大学监事会组成名单》。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2019年是该校更名后的建设“元年”,是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办学实力和发展内涵的关键之年。本次“双代会”的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于山外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站在“新起点”,蓄力“再出发”具有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