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城派出所会同分局指挥中心通过智侦手段抓获两名盗窃违法嫌疑人

2019-12-06 16:34:00 来源:  作者: 王旭东

被盗的椅子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监控画面

作案车辆及被盗物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6日讯(记者 王旭东)按照上级部署开展社会治理“五大行动”工作要求,两城派出所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小案不放松,实施图侦引领,强化合成作战,小案智侦工作取得丰硕战果。12月6日,通过图侦手段破获一起盗窃案件,抓获两名违法嫌疑人。

  11月5日,两城街道后卞庄村董行宁报警称,其在家中的四把实木椅子被盗了。两城派出所派员迅速处警,并对现场进行勘查。由于案发时为夜间,失主家紧靠山头,家中未安装监控,周边区域监控资源有限,案件侦破困难重重。但两城派出所的图侦员,没有气馁,迎难而上,全力对事发地段周边的外围监控的进行研判分析,最终成功锁定作案车辆车型,在山海天分局指挥中心大力支持下,两城派出所图侦员抓住仅有的一丝线索进行逐一排查,锁定嫌疑车辆,并顺线成功抓获两名盗窃违法嫌疑人。

  12月5日,办案民警依法传唤两名盗窃违法嫌疑人到所。经查,11月4日17时许,违法嫌疑人庄某(男,64岁,东港区昭阳路人)伙同代某(男,63岁,黑龙江人),使用代某弟弟的车辆,盗窃董某院内的四把圆形实木椅子,该二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二人已被山海天分局分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五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