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我们共同创造——新营中学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

2019-09-09 10: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任伟 付文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9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任伟 付文鲁)为让家长更好的了解学校工作,形成教育合力,助推学生顺利完成从儿童走向少年的角色转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9月7日,日照市新营中学召开初一年级学生家长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董玉磊为初一年级1300余名家长做了“成功,我们共同创造”的报告。

学校首先向家长们展示了学生军训数字故事,让家长们感受孩子接受军训洗礼后的蜕变。

董玉磊结合自己多年教育经验从“中小学有什么不同”“孩子即将发生哪些变化”“给家长的几点建议”“学校采取的措施”四个方面和家长交流教育心得。

董玉磊首先分析了中小学的不同,向初一学生家长们介绍初中的知识结构、教学特点以及进入初中后孩子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逆反、重打扮、有崇拜偶像、对父母封闭、与父母冷战等。

针对这些变化,董玉磊也给出了极富针对性的建议:多陪伴,树立阳光心态,做阳光父母,育阳光子女;做孩子的榜样,提供正能量;学会放弃,不苛求完美;寻找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如赏识法、目标激励法、沟通法、惩戒法等。董玉磊在报告中还希望家长要配合、支持学校的工作,理解信任老师;引导孩子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

面对与会老师,董玉磊也真诚地提出了希望: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尊重学生,尊重学习规律;把工作当成乐趣,打造幸福的职业生活。

董玉磊的讲座真诚、具体、充满智慧,既有先进的教育理论支撑,又有详实的教育案例分析,现场不断传出笑声和掌声,家长们表示这样的“开学第一课”非常有意义,收获特别大。

四场报告,总时长达六个多小时。董玉磊用自己的行动阐释新营中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园丁精神和火热的教育情怀,也展示了新营人对卓越教育理想的不懈追求。

副校长安秀珍、刘勇,校长助理林玉伟分别主持了家长会,初一年级马兰英主任全程陪同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聆听了本次报告。安秀珍副校长指出孩子的成长是家庭、社会、学校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和学校形成教育合力,打造一个有目标、有文化、有视野、有追求、有温度的幸福家庭,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让推动摇篮的手推动世界!

梦想在这里起航,精彩在这里绽放,相信未来三年2019级新营学子在家长、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阳光向上、健康成长。让我们携手共进,共铸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