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连云港路小学举行“阅读改变人生”专题报告会

2018-09-12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俪 王坤 唐晓琳

  

作家进校园 书香润童年 

  安武林和学生亲切交流

  

  学生代表朗诵安武林儿童文学诗文  

  学校师生代表向安武林赠送艺术作品  

校长安茂盛向安武林颁发聘书 

  安武林正在进行生动幽默的报告 

  

    大众网日照9月12日讯 (见习记者 宋俪 通讯员 唐晓琳 王坤)9月12日下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先生走进连云港路小学,带来了一场以“阅读改变人生”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开启了学校“作家进校园,书香润童年”的阅读教育专题活动。

面对学校近千名孩子的热情与期盼,安武林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真诚细致的描述、生动有趣的比喻,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如何养成阅读和写作的习惯,鼓励孩子们多读书、多写作,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同学们深受启发。

为了表达学校对安老师的感谢之情,牟丽、韩夏老师别出心裁将安老师的著作融入到葫芦彩绘和纸浆画中,并将作品当做礼物送给安老师。

讲座结束后,安武林老师还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互动,为同学们签名,并与小书迷们合影留念,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的阅读活动,学校聘请安武林老师为阅读教育顾问。最后安校长作了活动总结,并向孩子们提出要求,期待通过系列的儿童阅读活动,能为孩子们播下一颗颗阅读的种子,希望伴随着大师进校园的文化大餐,让孩子们更加爱上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据了解,连云港路小学一直以来重视推进阅读教育工作,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摆渡船阅读港湾学校试验基地”“全国世界华人作文大赛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和荣誉。初步形成了以家校社共育美好未来,阅读点亮学生心灯为引领的“三原色德智课程体系”,提升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