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日照市工商局1-7月动产抵押助企融资142.36亿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艺燃 徐学花 陈永华   2017-08-16 09:26:00

大众网日照8月16日讯实习生 王艺燃 通讯员 徐学花 陈永华)日照市工商局创新助企融资方式,动产抵押助企融资额继续保持全省前列。今年1—7月,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468份,帮助企业融资142.3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融资业务20笔,单笔融资最大10.66亿元。

市工商局及各区县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实地走访、政策宣讲、编发《“三押一推”助企融资知识问答手册》等形式,向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农商行等宣传动产抵押登记工作,市场主体抵押登记积极性有了明显提升。抵押权人登记范围在传统金融机构、村镇银行、融资担保公司等基础上进一步拓宽。

继全省率先将钢结构列为动产抵押物登记范围之后,今年市工商局大胆创新,将惠及农户的光伏太阳能组件作为动产抵押物进行登记。出台了《日照市光伏组件资产抵押授信管理暂行办法》,今年以来共办理光伏组件动产抵押登记29件,融资金额216万元。

为了让社会公众了解动产抵押权,为判断债务人偿债能力提供方便、准确的查询渠道,市工商局将全市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全部在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公示,有效降低了市场交易风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