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日照横店夏令营第三天——朱砂点“智”

2017-08-15 2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1山清水秀横店古城

山清水秀明清民居城

2开笔礼

开笔礼

4《秦淮八艳》

《秦淮八艳》

5自画京剧脸谱

自画京剧脸谱 

6小记者走进七侠镇

小记者走进七侠镇

大众网日照8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天蒙蒙亮,小记者们便纷纷起床啦!吃过早餐后,大家早早的来到了明清民居城,为了拓展孩子们的求知求学之路,接下来将会安排一场“开笔礼”的仪式,小记者们一个个换上了汉代的服饰,男穿直裾女着襦裙,额中红痣,拜师孔子,由启蒙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着古代求学氛围的熏陶。

开笔礼结束后,小记者们在导游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今日的手工讲堂——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课。一张张面具,一根根中国结,一个个花鼓灯秩序的悬挂在墙上,小记者们在老师的讲解下波不急待的动起手来,更有脑洞大开,创意新奇的想法不断涌现这一刻里充满着好奇的思考,回荡着孩子丝竹般的笑声,手持画笔,一下下将童年里的故事留下了笔笔印记。

小记者们跟随着老师和导游相继参观了“德侔天地,道贯古今”的夫子庙、素有“全国考场之冠”的江南贡院、“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状元府,还有王献之笔中“桃叶复桃叶,渡江不用楫”的桃叶渡……“哇!老师,这里好漂亮啊”,小记者们来到桃花园中,刹那间,桃花园四周欢笑声四起,大家穿梭于此处,乐此不疲……

接下来小记者们同老师与导游来到了大型歌舞秀——《秦淮八艳》的现场,随着四周灯光暗下,舞台上缓缓走出了故事的主角,演出正式开始,台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演绎着,一段段叹为观止的表演形象的诉说着,小记者们更是时不时被演员高超的杂技表演深深吸引,场上不断响起阵阵感叹与连绵的鼓掌声。

午休时间过后,导游和老师带着我们的小记者再次踏上旅途。

下午,我们将带领孩子们来到欢乐源地——水上乐园。水上乐园地貌独特、风景宜人,园内亭台有致,小桥流水,片片地毯般的绿荫草坪,鲜花怒放,水上乐园依湖而立,泛着波光的水面如同炎炎夏日下凉风吹过般,孩子们瞬间沸腾起来,水花溅起,也凉爽了闷热的横店……

 “ 有些面具戴久了,就摘不下来了”“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我陪你,陪你千秋万代,陪你亘古亘今”……熟悉的画面,熟悉的感觉,熟悉的话语,相信大家对此并不陌生。没错,这里就是以老九门原拍场景为原型扩建的盗墓奇幻体验馆。小记者们刚一走进体验馆便瞬间活跃起来,导游依次带领大家参观了洪府、地宫和密室,这里无不充斥着神秘而又诡异的色彩,体验馆中不仅还原了影视拍摄时的部分场景,更是增添了地宫、密室等娱乐体验,小记者们积极的参与着一个个互动的游戏,穿梭于古老的宫殿,穿越着时空的隧道,回到过去,一同开启寻找尘封了的“至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