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日照横店夏令营第二天——走进清明上河图

2017-08-14 2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IMG_1278-2

穆柯寨前舞动十八般兵器 

IMG_1389-2

美轮美奂的汴梁一梦

IMG_1468-2

《跑男》《四大名捕》我们来了!

IMG_1477-2

清明上河图最佳拍照地

IMG_1612-2

看尽风华汴梁

大众网日照8月14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又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早晨,带着清新降临人间,吃过早餐后,小记者们整齐的排成四组,同老师与导游来到了相伴来到了北宋都城,一同参观着素有“宋代小百科全书”的清明上河图。

一朝步入画中,仿佛梦回千年,随着导游一一的讲解,小记者们跟随老师一同来到了张择端笔下最繁华的汴京。小记者们走在这历史的长河中,一座座带有古典风的建筑映入眼帘,一处处的建筑飞阁流檐,气势浑宏,承载着一个个故事般,熟悉的场景似在诉说着那些难忘的经典,亘古亘今……小记者们欢快的穿梭于四处,好似融入了这如画般的美景之中。

一饱眼福后,小记者们跟随老师一起欣赏了大型古彩戏法情景剧《汴梁一梦》,演员们生动的再现了昔日大宋边梁古都的繁荣以及民生百态,一幕幕精彩的杂技表演不断闪现,小记者看的不亦乐乎。随着时间的流逝,表演接近尾声,舞台灯光消失,随着张择端睡梦初醒,刹那间,灯光照亮了眼前,一个舞动长袖,挥动笔墨的人影出现,一副副满载着张择端对人生信念的旷世画卷出现在舞台四周,旋转不停,岁月流逝,这幅幅巨作依然不断向我们展现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就这样在小记者们的不断欢呼呐喊声中落下了序幕。

《笑破天门阵》的现场更是精彩纷呈,一瞬间,群魔乱舞,妖声四起,搞笑的氛围引得大家欢声不断,"哇,好凉快",“哇,你们快看呐”“哈哈,太搞笑了”……突然间,观众席上云卷舒雨,水雾伴随着小记者们的欢呼包围着每一处观众席,席前雨帘引入眼前,刹那间点燃全场,小记者们目不暇接地盯着台上时而幽默风趣,时而激烈对打的表演兴奋不已,热闹的场面感染了整个夏日

上午的快乐时光就这样在大家灿烂的笑容中慢慢流过,很快便到了午餐时间,小记者们一个个挂着红扑扑的小脸找好座位,笑声议论声不断,愉悦的氛围好似要将夏日里的空气也一同感染。

休息过后,为了使小记者们尽情的展现各自的天赋,激发个人的天性,营对结合“跑男”制定了 “画画传递猜词”“寻找画中美景”两个小游戏,小记者们听完游戏规则后跃跃欲试,阳光洒在孩子们的身上,晶莹的汗水如雨水般不停的滴落在小记者们红红的脸颊上,大家相互合作,乐此不疲的追逐着。童年是人生宝贵的一笔财富,而童年里的游戏更是有小记者们童真的印记,大家时而相互追逐,又或是团结一致,整个营地欢声笑语不断,影视城中响彻孩子银铃般的笑声,绵绵不息……

夜,无声无息的来临,夏夜的星空似静静的躺在银河中似的,大地也披上了薄薄的纱,奔跑了一天的小记者们沉沉的睡下,准备迎接明天的惊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