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中科院原魁教授到日照市技师学院作高端科普讲座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志杰   2017-04-01 10:40:00

中科院原魁教授到日照市技师学院作高端科普讲座

日照市技师学院师生500余人聆听讲座

大众网日照41日讯(通讯员 李志杰) 331日,日照市技师学院师生500余人在报告厅认真聆听了主题为《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机器人》的科普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高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原魁教授。

原魁教授的演讲内容分七个部分,主要介绍了机器人的起源与定义、多种机器人的主要用途与特点,以小贴士的形式介绍了机器人关键部件、机器人比赛等相关知识,并结合ASIMO与奥巴马踢足球、梅西大战机器人守门员、Pepper情感机器人在内的十多段视频介绍了机器人技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原魁教授的精彩的演讲,集知识、趣味于一体,激发了学院师生的兴趣,为大家提供一次近距离接触科学家的机会。听完讲座,大家感到科学并不神秘,机器人也并不遥远,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科技,而科技就在我们身边。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