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爱水意识从小立 水法宣传走进日照市济南路小学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29 17:00:00

水法宣传走进日照市济南路小学

徐凡老师为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水资源保护课。

孩子们手绘的节水、爱水作品

大众网日照329日讯 “洗衣服的水用来拖地,拖地的水再用来冲厕;淘米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脸的水还可以用来洗脚、冲厕所……”济南路小学老师和二年级同学们交流节水方法,在家里推广这种方式的循环用水,既节约用水,又可以有效减少家庭支出。

为做好今年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法治宣传活动,让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328日,日照市水利局暨东港区水利局、市水文局联合市教育局、区教育局、区司法局组织法治宣传人员到济南路小学开展“水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济南路小学徐凡老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水资源保护课,介绍了“世界水日”的确立背景,通过列举数据说明了我国水资源的状况,讲解了节水用水常识。领导们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宣传册、传单和环保手提袋等水法宣传纪念品,倡导大家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

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参加到节约用水的活动中来,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争做一名合格的护水小公民。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和带动家长与周边居民加入到节约保护水源的行列中,为我市林水会战和创建森林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