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高考孩子看过来 卓越英语宋良方校长支招英语备考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姜良艳 吴艳飞   2015-03-13 11:05:00

大众网日照311日讯记者 崔维成 实习生 姜良艳 吴艳飞还在为高考英语拉分而苦恼?距2015年高考还有86天,高三学生如何短时间内快速提高英语成绩?为此,从教14年的日照卓越英语学校宋良方校长做客大众网,为高三学生英语备考支招。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2014年夏季高考报名人数为558259人,英语学习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是一大难题。高考时,很多学生因为英语学科的拉分,与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英语成绩,宋良方校长说,“2015年山东的英语高考将恢复听力考试,并采用全国卷。英语使用全国卷后会在听力考试结束后接着就是阅读理解题而且阅读理解题量比山东卷的题量都要大。在全国卷当中也会有改错题,要把文中出现的语法和词汇改正过来,难度系数较大。全国卷的使用对山东的学生来说意味着更大的挑战,仅靠学校课本的知识很难赢得高考。学生必须从听说读写多个方面均衡用力,练好基本功,拓宽知识面,才能在高考中获得好成绩。在最后复习中,首先应该学会抓重点、难点,抓考点。学生们在复习时,应该根据国家考试大纲的范围记忆单词、句型。这种针对性的复习,会大大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抓重点,抓考点是一方面,宋良方校长还表示:“多做题勤练习是必要的。学生应该多做历年高考真题和老师推荐的试题,并学会分析。对真题阅读理解中的生词要进行整理记忆,同时,阅读理解也要学会精读和泛读。”

针对学生不断做题产生的烦躁心理这一问题,宋良方校长告诉记者,学生要学会调整做题时间,各科目交叉复习,制定合理的做题计划。学生自己做计划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高三的学生,更应该有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如果学生特别疲劳的话,也可以选择适当的休息,放松心情。

英语现在作为一种流行语,其用途会越来越多。学习英语不仅仅是为了应对高考,更重要的是学以致用。当记者问到如何真正学好英语时,宋良方校长指出:“最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生对英语感兴趣,有了想要学习英语的欲望,才能真正学好英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