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教育局局长张传若:为2014年日照教育点八个赞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02-28 15:54:00

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228(记者 崔维成)28日上午,在2015年日照市教育工作会议上,日照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传若为2014年日照市的教育工作连点了八个赞。

在听取了各区县教育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张传若打开电脑中准备好的PPT,“我今天将从三方面进行讲话。”张传若的话音刚落,大屏幕上投映出“2014年教育工作盘点、2015年教育工作部署、谈谈教育新常态”三项内容。

2014年,日照市承担的13个《指南》实验专项课题均通过省级鉴定并结题,推选的10个《指南》实验特色教育活动全部被评为全省特色教育活动。点个赞。”张传若对2014年日照的教育工作点出了第一个赞。

“去年全市共投入13.83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94处、运动场199个;新购图书396.6万册、各类教育教学设备785.5万台(套)。”张传若简单总结了一下后,接着说:“夏季高考本科录取率达55.54%,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2.65个百分点,录取率居全省第二。同时,被清华、北大录取16人。”张传若对教育投入、高考工作点出了第二个和第三个赞。

之后,张传若还分别从中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新教育实验有新突破、德育工作亮点纷呈、教师专业成长取得可喜成绩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一一为其点了赞。

“去年,日照市在全省率先制定《中小学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在全市中小学推行‘每天一案例’安全教育活动,使学生由被动接受者变为主动教育者。市教育局还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点个赞。”说到这,张传若点出了对教育工作的第八个赞。

张传若说2015年,日照市教育部门将着力调整教育结构、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按照“一社区一园”的原则,日照市年内新建76处公益性幼儿园,并加强设施配备,使其全部达到省定基本办园标准。同时,日照市年内将改造建设115个农村中小学食堂。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