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莒县小学生社会实践进军营 消防知识记心中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树同   2015-03-03 17:06:00

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大众网日照33(通讯员 宋树同)为增强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31,来自莒县一小2013级的小学生们,在家长们的陪同下走进莒县消防大队,开展了一次别具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

小学生们在军营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训练场地和官兵宿舍等地,观摩了消防官兵整理维护消防车辆、装备和官兵训练等日常生活,并为官兵带去了精彩的节目演出。

消防官兵向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及家长详细讲解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并为小学生们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堆垛火和煤气罐灭火等演练,学生及家长们纷纷体验了灭火。

通过这种别具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与消防官兵零距离接触,增进了学生们对消防部队的了解,提高了小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学生们同部队联欢,与官兵同乐,将欢声和笑语送进了军营,进一步丰富了警营生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