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大众网小记者走进建行日照分行 变身“小银行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游小飞 吴艳飞   2015-03-02 17:28:00

小记者到柜台体验取款业务
小记者体验ATM机存取款
识别真假币
建行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向小记者介绍电子银行业务
和银行客户经理一起练习点钞
小记者们在认真听理财知识
活动圆满结束,来个美美的大合影

大众网日照32(记者 游小飞 实习生 吴艳飞)31日下午,日照大众网小记者团的16名小记者走进建设银行日照分行,体验了“我是小小银行家”活动,培养了小记者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交能力。

活动中,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存取款等银行业务的办理。可爱的西游记师徒4人头像和猫咪图案的50元人民币吸引了小记者目光,他们纷纷聚拢过去观看。柜员王晓斐为小记者们耐心地讲解第五套人民币特点和鉴别方法。

柜员尚高龙通过视频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建行电子银行知识。随后,客户经理郑成清讲解了“压岁钱如何钱生钱”,向家长推荐建行理财产品、传授理财经验。在欢乐声中,小记者们进行了分组点钞PK赛,他们着急又认真的表情着实搞笑。

小记者们忙得不亦乐乎,家长们也看得津津有味。小记者翟珂说:“看到叔叔阿姨如此专业和敬业,更激起了我要好好学习的斗志。”翟珂的妈妈表示,原来看似简单的人民币还有那么多奥秘,此次活动让孩子知道爱护人民币、使用和管理人民币,从中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孩子很喜欢,她期待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日照大众网小记者团20141228成立以来,已组织小记者参加消防体验、淘街会、童博会等多种活动。今后大众网将会组织更多的活动,让小记者们收获不同的活动经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