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中考体育考试备选项减至四项 明年首设必考项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03-10 17:45:00

大众网日照310日讯记者 崔维成10日,记者从日照市教育局获悉,2015年日照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将于520日前完成。今年的体育考试备选项目由去年的七项减为四项,总分仍为50分。

据介绍,此次考试的对象为2015年全市所有参加升学考试的初中毕业生,报名时间及具体报名办法由各考区教育局确定。

此次考试内容包括平时考核(满分10分)和体育考试(满分40分)。其中,平时考核由学生所在学校负责组织实施,考核学生参加体育课和体育活动情况;体育考试男、女生各有四个备选项,男生备选项为1000米跑、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女生备选项为800米跑、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考生从中选考2项,每项满分100分,按20%折算,两项满分40分。莒县、五莲县可在此基础上根据当地实际安排体育考试项目。

记者了解到,今年体育考试的备选项由去年的七项减为了四项,而且2016年,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将被列为必考项目。

此次考试全市共设5个考区。其中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4个考区分别组织考试;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日照国际海洋城和市直初中学校为一个考区,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试,监考教师由市教育局统一选调,考试期间实行封闭管理。

此外,各考区必须于520日前完成测试,具体测试时间由各考区确定。考生须在半天内测完两个考试项目。因伤、病、残疾长期免修体育课,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由学校汇总后,持考生申请、初中阶段体检表、学校和县级及以上医院伤、病、残证明,报所在考区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可免考,考试成绩按60%24分计算。

对冒名顶替的考生,当场取消其考试资格,体育总成绩判零分。考试过程中,市教育局将联合纪检监察部门成立督查小组,对各考区体育考试工作进行督查,并设监督咨询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和咨询(监督电话:8779313,咨询电话:8779311)。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