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最新新闻

日照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全院手卫生培训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0-21 17:08:00

手卫生培训

职工们认真听讲

大众网日照1020日讯(记者牟娜)1015日是全球洗手日,为贯彻落实卫生部《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当天下午,日照市妇幼保健院在医院门诊楼四楼大会议室开展“关注手卫生,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主题培训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除值班人员外的医院职工共计201人参加。

培训会上,市妇幼保健院感染科主任牟娜重点解读了《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就医院感控知识、手卫生原理、医务人员容易忽略的手卫生知识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手卫生解决办法做了详细说明,并接着进行了笔试考核。

此次培训活动,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明确了手卫生的重要性以及其在医院感染中的关键角色,牢记了“六步”洗手操作程序以及快速手消毒液的使用指征。有利于提高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对感染控制的认知、责任意识和防控能力;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市妇幼保健院的“手卫生”,以便建立一种长效机制,使“手卫生”成为医务人员的一种自觉行为;有利于提高市妇幼保健院医院感染管理质量,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马淑强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