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最新新闻

日照市中心血站启用全自动血库系统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5-10-20 14:26:00

大众网日照10月20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辛本勤日前,由日照市中心血站采购的深圳市爱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Metis-200全自动血库系统安装验收完毕,正式运行。这套全自动血库系统实现了血型检测加样、离心、震荡、孵育、读板过程自动化,可以进行ABO正反定型、RHD抗体和不规则抗体筛选等全自动血型检测项目,同时还采用CCD数码成像技术,血型结果既有文字信息,还可参考原始影像记录,便于查询和追溯。

该仪器的引入使得中心血站血型检测实现了自动化,也标志着日照市中心血站血液检测过程进入全自动化检测阶段。全自动血库系统的投入使用,使不规则抗体筛查常规化,同时提高血液检测工作效率,进一步降低血型检测成本,保存原始检测数据便于查询追踪等,最大程度上避免人为因素引起的血型差错事件,保证血型检测的准确性,对提高我市的血液质量和输血的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